close

千裏之行,從腳下開始。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腳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沒有一對健康的腳,就不可能完成一系列的高難度動作,如跑步、長途跋涉、跳舞等等。根據相關資料,我國平足的發病率逐年增加,25%-49%的青少年屬於平足。那么,那么,我們應該采取什么樣的治療?

扁平足的成因

Currexsole 香港好鞋墊推薦!轉用此款鞋墊後改善足底筋膜炎情況,因為低足弓加O型腳,以前運動後常會有足底筋膜炎(腳板底痛),更會影響到膝蓋。轉用後足弓位承托加強,就算長距離跑賽,基本上也沒有再出現筋膜炎問題。

這是我們腳下的重要支撐拱結構,通過跗骨和蹠骨拱形砌起來,像韌帶和肌腱,由牌坊,向上凸弧不變的彈性和可伸縮的足底組織,起著緩沖震蕩,保護足底神經,血管,在人體的重要支撐作用。

足弓曲率過大或過小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如果足弓的曲率太小,就會出現我們常見的平足現象。

扁平足的種類

扁平足的形成,有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情況。 先天性扁平足是足弓塌陷的先天因素造成的。 包括第一蹠骨發育過短、先天遺傳扁平足等,都有家族遺傳,但並非所有扁平足父母都會生出扁平足的孩子。

後肢跟腱功能不全、關節退行性變、創傷、糖尿病類風濕性關節炎、神經病、腫瘤等,其中脛骨後肌腱功能不全是青少年中最常見的病因,除了先天因素外,還可能是由於肥胖、站立時間過長、體重過多、營養不足、休息不足等一系列原因造成的。足部韌帶或肌肉的慢性勞損和萎縮逐漸導致足底彈簧韌帶和足底腱膜斷裂,導致足底內縱弓逐漸塌陷等。

扁平足的矯治方法

l 藥物治療

在重症患者疼痛平足,當伴有炎症,並能采取相應的藥物治療,常用的有布洛芬等非甾體類抗炎藥,為良好的抗炎鎮痛作用。

l 減輕體重

該重量越大,壓力越大拱,越容易引起疼痛加重。因此,患有扁平足應盡量控制體重,減輕壓力拱。

l 矯正鞋墊

矯形鞋墊可矯正平足外翻,降低外翻程度,改變足部姿勢至中立位。

l 手術治療

如果保守治療無效或畸形嚴重,醫生會建議進行骨科手術,以改善足部的穩定性和活動度,減輕病人的疼痛症狀。

l l 功能鍛煉

重點扁平足患者的功能恢複鍛煉是增加足部和下肢肌力,穩定,從而達到拱減壓的目的。這裏告訴你幾個代表,簡單實用,趕快來試試吧〜

放松足底筋膜

推薦使用Footdisc 香港鞋墊,是因為在鞋墊設計方面就很合理,使用Footdisc鞋墊是可以改善扁平足運動出現的腳痛感。

患者坐著或站立,在腳的底部滾動球,或滾動扳機,在環周圍滾動,釋放足底筋膜。

腳趾抓物練習

坐在椅子上,用腳趾抓住毛巾。 保持5秒鍾,然後放松。 重複10次,每次3組。

通過這種練習,可以加強腳的肌肉力量,用腳趾抓住玻璃球。每組20只,每組3個。

腳尖提踵、走路練習

直立的位置,抬起身體到腳尖點,即腳趾趾運動,20次為一組,每次做3組,這樣可以鍛煉小腿肌肉和腳部肌肉的力量。

踮著腳尖走路時,以腳尖為支撐,慢慢向前走。在提高小腿和足底肌肉力量的同時,還能增強身體協調性,改善行走姿勢。

 

相關文章:

小孩B扁平足可不可以矯正,需要做手術嗎?

矯正鞋和矯正鞋墊怎么選才能預防嚴重扁平足

扁平足的危害有多大,你無法想象!

孩子走幾步路就喊累,是懶嗎?別冤枉孩子,先檢查是不是扁平足

扁平足危害這么大,你卻不以為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so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