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療體操是在患者身體的基礎上,本地培訓的功能活動逐漸增加。在早期類風濕關節炎,做體操可以改善全身的健康狀況,提高機體的防禦能力,促進血液循環,有利於炎症的吸收,可以防止軟組織粘連,關節攣縮和肌肉萎縮,關節受累和有效預防的發生活動受到限制。在後期,為了緩解關節囊及類風濕性關節炎引起的攣縮的韌帶,關節周圍的肌肉更有力,擴大關節的活動范圍,而且患者的需要堅持醫療體操。

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還是相信類風濕關節炎偏方嗎?類風濕關節炎運動是錯誤的行為,關節紅腫更應該注意少活動,大家應該儘早的使用上口服標靶藥,徹底的根治。此外,提醒廣大的年輕朋友們,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有效降低患病風險。

在類風濕性關節炎急性期和長期臥床的重症患者中,可以在床上進行體操訓練。患者能可靠地坐在床頭和床上下肢,在四肢關節不負重時進行活動。活動的重點是伸展手肘和膝蓋,伸展手指和手腕,防止屈曲和僵硬畸形的加重。具體措施如下:

1、頸項運動

這個動作主要是為了鍛煉病人的頸部區域。當你這樣做的時候,坐在你的座位上。先鞠躬,然後抬頭,然後左轉,再右轉,最後將頭部左右轉向,每個方向10至20次。

2、手腕運動

這個動作可以鍛煉病人的手指和手腕。你在做的時候請坐。先把手指伸直,然後握住手,再握住手,然後伸出手,雙手彎曲,然後在旋轉前後進行動作,重複練習10至20次。

3、肘肩運動

用藥反應因人而異,醫生會為患者評估病情,選用最適合的藥物治療。近年出現的新型口服標靶藥(tsDMARD)可以單獨使用,有效控制病情,為患者帶來新曙光。」

病人可以通過肘肩運動來鍛煉他們的手肘和肩膀。當你這樣做的時候,坐在你的座位上。把兩個上肢向前伸,平直地抬起來,然後放下;然後,兩個上肢向側方平舉,彎曲肘部,用手指摸肩膀,放下上肢。每個動作做10-15次。

4、擴胸運動

邊幹邊坐上肢放在胸前,分開到身體兩側,同時做胸廓擴張你可以反複練習10到15次。

5、腰腹運動

鑑於部分藥物費用高昂,撒瑪利亞基金為患者提供藥物資助計劃,冀能減輕他們的財政負擔。

當你在做的時候請坐。將上肢和身體向前提起,用手指觸摸腳趾,恢複身體,練習10-15次。

6、膝髖運動

當你在做的時候請坐。伸直這兩個下肢,膝關節在屈曲的一側,踩在床上,然後恢複,左右交替,每次鍛煉10-15次。

7、趾踝運動

取坐位做。兩個腿伸直,做拇趾背伸和蹠屈運動;踝分別向內旋轉,旋出,執行10至15次。

長期堅持醫學體操,對提高患者的抗病能力,維持和恢複各關節的活動功能,預防和糾正關節畸形和功能障礙具有重要作用。

 

相關文章:

“醫生,類風濕因子陽性,類風濕性關節炎呢?”

來,扒一扒為什么你的類風濕關節炎治療效果不好?

類風濕性關節炎預後不良嗎?這些評價因素需要注意!

類風濕關節炎患者常見的調理方法是什么?

類風濕關節炎患者日常生活中可采取哪些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so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